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贝莱德联手淡马锡 拟推10亿美元“脱碳”基金

2021年04月13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方将设立一系列风投和私募基金,10亿美元只是双方“脱碳”投资的第一步
4月13日,贝莱德和淡马锡联合宣布结成“脱碳伙伴”,并计划推出一系列减碳投资基金。根据计划,贝莱德和淡马锡初步将为这些基金投入6亿美元资金。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与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4月13日联合宣布结成“脱碳伙伴”(Decarbonization Partnership),并计划推出一系列减碳投资基金。

  双方将根据该伙伴协议设立一系列风投基金和早期成长期私募基金,专注投资可以提升脱碳方案的公司,加速全球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经济”(net zero economy)的目标。净零排放是指一定周期内,温室气体排放量和清除量相同,实现大气中不再新增温室气体排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