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贝莱德:零碳转型带来投资风险亦蕴含机遇

2021年01月27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可持续发展相关基金占全球最大资管机构2020年资金净流入的近五分之一;贝莱德CEO在其年信中称,气候变化风险也是投资风险,但全球经济的零碳转型也带来历史性的投资机遇
资料图:贝莱德CEO芬克(Larry Fink)。最近一年可持续投资出现的变革,令贝莱德CEO芬克(Larry Fink)在北京时间1月26日晚间举行的2021年“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直言,“2020年是关键一年,我们看到投资者的偏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大变革。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作为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机构,贝莱德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其资管规模在2020年底增至8.7万亿美元,3908亿美元的全年资金净流入中,可持续发展产品的净流入680亿美元,同比增长逾60%,占比近五分之一。

  2021年1月26日,贝莱德亚太区主席鲍哲钰(Geraldine Buckingham)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贝莱德在管的可持续资产增长在加快,截至2020年二季度末、三季度末、四季度末的此类资产规模分别达1000亿美元、1270亿美元、2000亿美元。此外还有6160亿美元的在管产品虽不归类为可持续产品、但也用到ESG投资方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