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贝莱德注销中国独资私募 公募开业倒计时

2021年03月31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设立外商独资私募成为海外资管巨头进入中国市场的敲门砖,待最为看重的外商独资公募资格获批后,私募业务主动关停
贝莱德在中国的QDLP主体,目前已备案了两只基金,分别是健康科学对冲基金和美国地产私募基金,现在都处于正在运作的状态。

  【财新网】(记者 岳跃)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在中国即将开展公募基金业务。财新此前报道,出于监管合规要求,贝莱德先期在中国试水的私募基金业务将要关停,相关产品须提前清盘或转成公募专户运作(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0年10月21日《【独家】贝莱德私转公倒计时 存量产品怎么办?》)。中国基金业协会公示系统显示,贝莱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已在2021年3月23日主动注销了私募管理人资格。

  2020年8月底,在递交申请材料近五个月后,贝莱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设立申请终于得到中国证监会的批复。贝莱德基金由贝莱德金融管理公司(BlackRock Financial Management, Inc.)100%持股,是中国市场第一家外商独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