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为挤入创新层 董事长操纵股价被罚300万

2021年04月08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三板基础层公司太一云董事长邓迪为了达到创新层6亿元市值标准,动用5个证券账户,操纵自家公司股票,目前账户亏损10万元,被北京证监局以操纵市场为由罚款300万元
资料图:太一云董事长邓迪。图/源自太一云网站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新三板实施分层以后,基础层的公司想方设法进入创新层,以便享受更多制度红利。4月6日,北京证监局出具的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基础层公司太一云(430070.OC)董事长邓迪为了达到创新层市值标准,动用5个证券账户,操纵自家公司股票,结果不仅亏损10万元,没能进入创新层,还被北京证监局以操纵市场为由罚款30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太一云成立于2006年3月9日,2010年7月登陆新三板,主营业务为区块链技术相关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于应用等。太一云近年来经营状况不佳,从2017年开始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17年-2019年净利润亏损金额分别为1877万、3288万和1624万,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429.15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