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波辞任重庆副市长 回归央行任副行长

2021年04月01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波2018年8月离开了工作14年的央行,辗转侨联副主席和重庆市副市长两段历练后,于2021年3月底回归央行
资料图:李波。图/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3月31日下午,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定,接受李波辞去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请求,报请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备案。

  大约在一周前,财新记者已确认,李波将转任央行副行长。4月13日,央行官网更新了这一高层人事变动信息。继原交行( 601328.SH /03328.HK)监事长蔡允革调往重庆出任副市长后,李波的这一职位变动已在市场的预料之中。

  出生于1972年的李波是重庆市人,此前曾在央行工作14年时间,2018年8月,调任侨联担任专职副主席,升任副部级(参见财新网《央行任职14年后 李波任侨联副主席》、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18年8月31日《8月底金融人事密集调整 张青松 陈文辉 李波分赴新岗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