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泰君安获批500亿公司债 券商发债“补血”进行时

2021年03月10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以来,券商发债不断,截至3月9日,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中金、申万宏源等公司债发行均超百亿元,7家券商存量债券余额超过千亿
截至3月9日,按照发行起始日统计,2021年以来,证券公司已有69只公司债成功发行,发行总额达1859.2亿元,国内券商发债融资势头不减,发行市场持续火热。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全月)中信证券年初800亿公司债获批后,又添一起头部券商发债融资。3月9日晚间,国泰君安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的批复,拟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

  国泰君安此次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500亿元,采用分期发行方式,首期发行自证监会同意注册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其余各期债券发行,自证监会同意注册之日起24个月内完成。

  截至3月9日,按照发行起始日统计,2021年以来,证券公司已有69只公司债成功发行,发行总额达1859.2亿元,国内券商发债融资势头不减,发行市场持续火热。2020年全年证券行业发行的公司债共计182只,规模达到8752.81亿元,相较于2019年的4553.30亿元,增长几乎翻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