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山西煤企债重挫 省政府协调地方金融机构出手护盘

2021年03月05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接近山西省国资人士称,山西省正计划建立“省属煤炭企业折价债券回购长效机制”,以应对省属煤企债券二级市场价格波动
受永煤违约事件影响,煤炭企业债券价格出现较大波动。山西省政府计划通过组织省属金融机构在二级市场折价买债等方式,护盘省属煤企债,以期稳定市场信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永煤违约事件影响,加上近期冀中能源重庆能源集团等省级能源企业接连出现债务问题,煤炭企业债券价格出现较大波动,煤炭大省山西省的煤炭企业债更是首当其冲。对此,山西省政府计划通过组织省属金融机构在二级市场折价买债等方式,护盘省属煤企债,以期稳定市场信心。

  财新记者了解,目前已有地方金融机构出手在二级市场买入折价较多的山西省属煤企债券。“其实市场上卖盘也不多,实际上是有个小圈子的。地方金融机构把70、80元以下的能买的债券都买回来了,也带动了其他资金进场。”一位知情人士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