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永煤违约冲击继续 中诚信国际被处罚

2020年12月29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违规操作包括未开展实地调查访谈,未对永煤集团和豫能化拖欠薪资、偿债安排、关注类贷款等异常情况采取必要措施调查核验等
12月29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公告,对中诚信国际予以警告、暂停其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业务3个月,暂停业务期间,不得承接新的债务融资工具评级业务的处罚。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河南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永煤集团”)债券违约引发的市场波动已经逐渐平息,监管追责还在继续。

  12月29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发布公告称,对永煤债券的评级机构——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诚信国际”)在为永煤集团和其母公司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豫能化”)提供评级过程中违反相关规定,对中诚信国际予以警告、暂停其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业务三个月,暂停业务期间,不得承接新的债务融资工具评级业务的处罚;并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