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海通证券问责涉永煤债责任人 揭结构化发债业务链

2020年12月20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通证券公告点名对固定收益部、融资部、海通资管、海通期货等多个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予以处分;显示该公司为违规结构化发债提供了全链条的一条龙服务
11月18日,在永煤集团突然违约八天之后,交易商协会公告称对海通证券及相关子公司开展自律调查,“发现海通证券及其相关子公司涉嫌为发行人违规发行债券提供帮助,以及涉嫌操纵市场等”。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2020年12月19日傍晚,海通证券(600837.SH)官网发布公告称,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自律调查开展自查自纠和内部问责工作。

  问责方面,公告称,对违反行业自律规则和公司相关规定的北京债券融资部总经理夏坤、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厉栋、海通资管副总经理张士军、海通期货副总经理姚弘等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警告、通报批评等处分,并给予经济处罚。

  “海通证券的这个内部问责结果,就说明公司全链条都参与了违规结构化发债的一条龙服务,包括发行、自营、资管,以及下级机构海通期货做通道等,显然内控的风险隔离机制远远未落实。”一位债市人士称,海通证券作为一家老牌大券商,“出现这样典型的利益冲突行为,出乎意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