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永煤违约冲击债券一级市场 河南国企发债遇阻

2020年12月01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1月债券取消或推迟发行逾千亿元,其中九成发生在永煤违约之后;自永煤违约后,河南省无国企债券发行;债市对地方国企债券的信用风险重定价已经开始
从11月11日至11月30日,河南省发行信用债仅6只,规模77.99亿元。其中郑州银行发行的住房抵押ABS合计34.99亿元,占到近一半,余下为两只银行系金融租赁债和一只民企地产债,无国企债券发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梁虹 张宇哲)尽管永煤集团债券违约后得以展期,避免了更大规模的交叉违约,但其对债券市场的冲击正逐步显现。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1月,债券市场共有135只债券取消或推迟发行,规模合计1003.6亿元;其中939.6亿元发生在永煤集团违约之后,占比高达93.62%;与10月取消或推迟发行44只、规模342.5亿元相比,大幅上升。

  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11月的取消或推迟发行也显著增加。2019年11月,取消或推迟发行债券数量37只、规模合计280.81亿元,2018年同期则为40只、合计197.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