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永煤违约现转机:调整展期方案拟偿还50%本金

2020年11月22日 2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永煤集团先于11月18日提出无条件展期270天,后又调整至兑付5%本金,再慢慢提高到30%、50%,这意味着永煤需要在年底前备好30亿元资金
备受市场关注的河南省AAA国企永煤集团债券违约事件有了转机。11月22日,永煤集团陆续与“20永煤SCP003”债券持有人私下沟通,询问是否愿意接受偿还50%本金,剩余部分展期270天兑付。图/永煤集团官微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 吴红毓然)备受市场关注的河南省AAA国企永煤集团债券违约事件,在国务院金融委定调债市、要求严肃处罚各类“逃废债”的当天,有了转机。

  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11月22日,永煤集团陆续与“20永煤SCP003”债券持有人私下沟通,询问是否愿意接受偿还50%本金,剩余部分展期270天兑付。永煤催促各持有人尽快反馈意见,若大部分持有人同意此提议,将会尽快召开持有人会议。

  永煤债券违约风波已持续十余日,11月10日傍晚,20天前刚发了新债、违约的“头一天还说没问题”的永煤集团,公告称10亿元的“20永煤SCP003”到期无法偿付本息,构成实质性违约,引发债市连锁冲击,全国煤炭类债券、河北、山西甚至云南等地的国企债均受波及,一级市场被迫取消发行,二级市场遭抛售大跌(详见《财新周刊》2020年第45期封面报道《信用债塌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