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金价格维持高位 信用债违约冲击有多大?

2020年11月20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数据显示资金面仍维持紧平衡状态,信用债违约对于债市情绪的冲击仍在,部分机构已感受到银行委外资金的赎回压力。不过也有不少人士称,当前信用债违约对债市流动性的冲击比较有限
11月18日,代表无风险利率水平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突破3.3%的整数关口,已回到疫情前水平。11月19日,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上行至3.352%。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 梁虹)华晨汽车永煤集团等AAA级国企信用债连续违约,市场关注和讨论的热度居高不下,但对债市整体流动性和利率价格的影响有多大?

  11月19日,Wind数据显示,周一(11月16日)超量MLF操作给债市带来的乐观情绪已被消解,资金面各指标重回上升趋势。在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DR)方面,11月19日,DR001和DR007的加权均价为1.9021%和2.2286%,分别比上日上涨18.32BP和4.06BP;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为1.9180%,比上一交易日上升了19.80BP。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