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出台信用债违约处置规则 集中审理引发争议

2020年07月16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纪要》明确了多方相关人员的责任范围、债券欺诈发行、虚假陈述的损失计算等,但其中也不乏争议,比如集中诉讼原则如何避免地方保护主义,此外如何让《纪要》的规则安排落地于各个地方法院,形成有效监管,仍有待观察
当前,中国债券市场规模已达100万亿元,其中信用债券规模25万亿元,均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债券市场。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中国债市场规模已然不小,各种违约行为也泛滥不已。有关债券违约纠纷处置的司法政策,债市投资者已等候多时,征求意见大半年后终于落地。

  7月15日,经国家发改委、央行、证监会同意,最高法院(下称最高法)正式印发了《全国法院审理债券纠纷案件座谈会纪要》(下称《纪要》)。这份《纪要》内容源自于2019年12月24日,最高法牵头央行和证监会,召开的全国法院审理债券纠纷相关案件座谈会,会议的核心内容就是统一监管标准,包括违约处置和信息披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