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部委统一债券违约处置机制 加大对逃废债的惩戒

2020年07月01日 2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蓄意损害债券投资者利益且情节严重、造成重大损失和不良社会影响的发行人,要限制其市场融资
近日,央行、发改委和证监会三部门联合发布通知,统一债券违约处置机制,完善债券市场基础性制度,其中明确要建立健全受托管理人机制和持有人会议制度,强化发行人契约精神,加大对投资者的保护,并要加大对逃废债的惩戒力度。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债市统一规则、统一执法势在必行。近日,央行、发改委和证监会三部门联合发布通知,统一债券违约处置机制,完善债券市场基础性制度,其中明确要建立健全受托管理人机制和持有人会议制度,强化发行人契约精神,加大对投资者的保护,并要加大对逃废债的惩戒力度。

  7月1日,在征求意见稿发布半年后,央行等三部委正式发布《中国人民银行 发展改革委 证监会关于公司信用类债券违约处置有关事宜的通知》(下称《通知》),针对目前中国债券市场的违约处置机制查漏补缺,补齐市场制度短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