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涉永煤违规发债 交易商协会启动多家中介机构自律调查

2020年11月19日 2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商协会两天内四次发文,向市场释放“对违法行为零容忍”的强烈信号
11月19日傍晚,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发布公告,将对河南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中介机构启动自律调查。图自网络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继一周前(11月12日)交易商协会宣布启动对永煤集团开展自律调查,交易商协会两天内四次发文,向市场释放“对违法行为零容忍”的强烈信号。据财新记者了解,这些违规行为包括逃废债、结构化发行、欺诈发行、操纵市场、没有尽职调查、财务报表造假、虚假评级、信息披露不真实不及时等。

  11月19日傍晚,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发布公告,将对河南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永煤集团”)相关中介机构启动自律调查。

  公告称,在对永煤集团开展自律调查和对多家中介机构进行约谈过程中,发现兴业银行光大银行中原银行等主承销商,以及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存在涉嫌违反银行间债券市场自律管理规则的行为。依据《银行间债券市场自律处分规则》等有关规定,交易商协会将对相关中介机构启动自律调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