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左手谈展期右手谋重组 永煤债宽限期如何自救

2020年11月18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无法在11月24日之前兑付“20永煤SCP003”的10亿元本金,永煤集团将触发交叉违约;但展期方案需100%的债券持有人赞成方能通过,目前持有人态度存分歧
11月10日,河南省国企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亿元债券“20永煤SCP003”突发违约,引起市场连锁反应。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备受市场关注的河南永煤集团债券违约风波,有了一些新的进展。

  11月10日,河南省国企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永煤集团”)10亿元债券“20永煤SCP003”突发违约,引起市场连锁反应。违约三天后,在交易商协会的协调下,永煤集团支付了3238.52万元的到期未兑付利息,但10亿元本金如何兑付,尚不明确(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0年11月11日报道《永煤集团意外违约创纪录 河南能源意欲何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