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持有人不同意无条件展期 永煤调整方案称可还5%本金

发布于 2020年11月20日 10:20   更新于 2020年11月20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参加预沟通会的债券持有人不同意“20永煤SCP003”无条件展期,或直接拒绝,或要求兑付部分本金及追加增信;但持有人认为只兑付5%过少
自11月10日违约之后,投资者对豫能化资金占用、财务造假的质疑不断。对于资金问题,永煤集团人士在沟通会上称,公司目前资金已实现封闭运营,会持续运营到债券偿付完毕。图/永煤集团官微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 实习记者 王子凯)永煤债券违约对债市的冲击还在继续。11月19日下午3点,永煤集团就“20永煤SCP003”展期270天与一众持有人进行电话预沟通,但最终效果惨淡。

  “如果10亿元都还不上,后续展期方案就免谈了”“展期270天相当于加长一期,不同意,干展肯定通不过”“如果不还50%以上的本金,不接受任何展期”……财新记者获得的发言记录显示,参与发言的19位投资者,无一人对“20永煤SCP003”直接展期表示同意,或直接拒绝,或要求兑付部分本金及追加增信。不止一位投资者在线“炮轰”永煤集团及其大股东豫能化一家失信,连累整个河南乃至其他省弱资质发行主体,对此永煤集团未作回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