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抱团股继续杀跌 贵州茅台打响2000元保卫战

覃洁
2021年03月04日 15:41
贵州茅台在抱团股松动后继续回调,对冲此前因为抱团而快速累积的泡沫风险
3月4日,A股各指数集体跳水,贵州茅台收跌5%报2033元。按照技术性熊市的定义,贵州茅台股价目前已跌入技术性熊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洁)牛年开市以来,A股市场风格发生巨变,一边是顺周期板块屡屡表现,另一边是抱团股惨遭重锤。“股王”贵州茅台(600519.SH)作为抱团股的代表,近期股价跌入技术性熊市,也让市场热议曾受资金热捧的白酒股是否已到“酒醒时分”。

  3月4日,A股各指数集体跳水,贵州茅台一度跌超6%,最低下探至2010.10元,距牛年开市首日(2月18日)创下的历史高点2627.88元,跌幅约23%,股价累计下跌超600元。当日,贵州茅台收跌5%报2033元。按照技术性熊市的定义,个股股价从近期高点下跌超过20%,技术性熊市就会成立,贵州茅台股价目前已跌入技术性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覃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