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剖析社区团购的巨头混战/贵州茅台4%股权划给贵州国资/阿里遭调查|数据精华

钟立颖
2020年12月24日 18:05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更多精华内容还有:国产操作系统厂商获融资;QDII基金经理看好港股明年跑赢A股等
从2016年开始,兴盛优选等各地线下门店业态就在通过微信群、微信小程序在运营自己的私域流量,通过社区团长们进行客户运营和订单管理。食享会、十荟团、同程生活等也在2018年开启了社区团购的模式。图/财新数据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特别推荐】

  剖析社区团购的巨头混战

  市场对社区团购的讨论依然热烈,我们也来继续做些分析。行业研究者普遍认为巨头们重金投入是为了流量,“市场空间足够大到能产生一个巨大的阿里巴巴”,买菜业务真能带来如此多的新流量吗?一些研报认为美团、拼多多的社区团购业务在竞争中占优,阿里和京东的业务则各有各的问题,各家玩法的具体差异是怎样的?另外,补贴价格战已经引发争议和监管出手,接下来这个市场的竞争手段会有什么变化?详情请点击看深度图文:

  社区团购引互联网巨头竞折腰 热闹过后是否将一地鸡毛?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