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超预期MLF操作稳定中期利率 存单利率或见顶

2020年11月30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通过MLF向市场提供中期资金,有助于平抑一年期国债、半年及以上同业存单等中期市场利率的波动,有助于缓解银行负债压力
11月30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室发布公告称,为维护月末流动性平稳,当日开展2000亿元一年期MLF操作和15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95%和2.20%,与上次操作持平。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2020年以来,中期借贷便利(MLF)月中操作逐渐常态化,然而11月30日,央行超预期在月末操作一笔2000亿元的MLF,利率维持在2.95%。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意在稳定中期利率,缓解银行负债成本压力。

  11月30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室发布公告称,为维护月末流动性平稳,当日开展2000亿元一年期MLF操作和15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95%和2.20%,与上次操作持平。当日有4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未有MLF到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