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家银行发行防疫专项同业存单 利率下降约15BP

2020年02月20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防疫存单利率较同日、同期限普通存单低15个基点左右;大行防疫存单集中在三个月期限,中小行防疫存单期限较长,发行募集资金要求专款专用
资料图:中国银行。截至2020年2月20日,建行、中行、招行、徽商银行等26家银行完成了防疫存单的发行,规模合计212.2亿元。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因新冠肺炎疫情,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出台多项举措支持防疫工作。近期,在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号召下,多家银行开始发行防疫专项同业存单(下称防疫存单)。

  据财新记者统计,截至2020年2月20日,建行中行招行徽商银行等26家银行完成了防疫存单的发行,规模合计212.2亿元。

  两天前,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发布的《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发行规程》称,金融机构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应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已备案2020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二是包括防疫专项存单在内的同业存单余额不超过该机构年度发行额度。符合上述要求的银行,可填写申请单给自律机制,经自律机制审核后方可发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