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精选层企业上市首日即破发 启动“绿鞋”勉强守住发行价

2020年11月25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精选层迎来首家未盈利的企业上市,抛压严重,首日即破发
11月24日,号称精选层首家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诺思兰德(430047.OC)在新三板精选层正式上市。图/北京诺思兰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号称精选层首家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诺思兰德(430047.OC)11月24日在新三板精选层正式上市,股价经过短暂的拉升后,很快跌破6.02元/股发行价,触发绿鞋机制,在保荐机构买单的保驾护航下,盘尾收于发行价6.02元/股,勉强守住。

  所谓的“绿鞋机制”,即若挂牌企业上市后破发,主承销商可使用超额配售权募集的资金以不高于发行价的价格从二级市场买入,分配给超额认购的投资者;若上市后股价高于发行价,主承销商可要求发行人增发15%的股票,分配给此前的认购申请投资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