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新三板精选层相当于上市交易股票 公募基金投资不必进行重大事项变更

2020年10月09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层明确口径,精选层个股经过了公开发行,在交易机制上实施连续竞价,信披等方面实质上都与上市公司没有差别。公募基金修改基金合同扩大投资范围至精选层并不算重大调整,无需开持有人大会,做好备案即可
近日,证监会明确相关政策口径,新三板精选层相当于上市交易的股票。首批可投新三板精选层的公募基金运行三个月后,存量公募基金也可将精选层股票纳入投资范围。

  【财新网】(记者 全月)首批可投新三板精选层的公募基金运行三个月后,存量公募基金也可将精选层股票纳入投资范围。近日,多家公募基金管理人获得相关监管口径:“精选层股票相当于上市交易的股票”。

  2020年5月,证监会正式发布实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股票指引》,公募基金可投资新三板。6月,六家公募可投资新三板精选层的基金获批,对投资比例、封闭期、风险等级等作出要求。之后放开了20%的投资上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