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精选层首份半年报出炉 流动性二八分化明显

2020年09月07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9月7日,贝特瑞、观典防务、连城数控成交额位居前三,合计占总成交额36%。贝特瑞一家独大,上市首日至今,1.2亿元的成交额超过整个精选层的两成,流动性向“头部”集中明显。首批32家精选层公司半年报全部实现盈利
在估值方面,安信证券研报指出,精选层当前整体PE为29倍,较33倍高点有所下降。从动态市盈率看,中小板为33倍,创业板为54倍,科创板为88倍。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全月)开板一个月有余,新三板精选层首份中报出炉。首批32家精选层公司全部实现盈利,净利润同比增长15.05%,半年度净资产收益率为6.45%,盈利能力优于其他层次挂牌公司。不过,从受资金追捧程度来看,进入9月后,精选层较交易初期降温明显。

  截至9月7日,32家精选层公司日均成交额为1641.65万元,这个数值比开板首月成交额均值2065.44万元有所回落。个股来看表现出现分化,其中贝特瑞观典防务连城数控开市至今的成交额位居前三,合计占总成交额36%。贝特瑞一家独大,上市首日至今,1.2亿元的成交额超过整个精选层的两成,流动性向“头部”集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