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精选层首日逾60%公司破发 不预告就减持被罚

2020年07月27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2家公司中21家破发:获利盘出逃、发行新股之外的老股减持抛压、分散度高的新股中签投资者都是首日分化行情的重要原因
7月27日,新三板精选层首个交易日,首批32家精选层,其中21家股价破发。股转公司也在盘中开出精选层首张罚单,对未提前披露预告违规减持的股东出具警示函。

  【财新网】(记者 全月)新三板精选层首个交易日的分化行情延续至收市,7月27日,首批32家精选层,其中21家股价破发。股转公司也在盘中开出精选层首张罚单,对未提前披露预告违规减持的股东出具警示函。

  7月27日早盘伊始,精选层个股集体高开,N同享(839167.OC)、N永顺(839729.OC)在集合竞价阶段,涨幅位列前两位,分别高开129.67%、101.14%。不过,交易5分钟后,一半个股股价翻绿,分化行情加剧,超过10只个股触发临时停牌机制,午间休市时,跌幅收窄至16%以内。

  直至收盘,17家精选层公司下跌超过10%:N泰祥N恒拓N建邦N流金N润农N球冠跌幅靠后,下跌约20%;N同享、N永顺、N森萱N殷图N贝特瑞为涨幅前五位个股,分别上涨55.4%、39.86%、17.59%、12.22%、10.43%。“精选层高开低走,大面积破发在预期中,分化的行情更加合理,这还只是不设涨跌幅的首日,此后精选层市场个股的发展仍需观察。”一位投行人士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