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精选层今日鸣钟开市 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

2020年07月27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精选层首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此后对连续竞价股票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比例为30%。在单笔最低申报数量上,精选层最少可买100股,但无整数倍限制,以1股为单位向上累加
7月27日,新三板精选层正式开市,首批32只个股开始连续竞价交易,首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此后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比例为30%。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全月)7月27日,新三板精选层正式开市,首批32只个股开始连续竞价交易,首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此后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比例为30%。7月27日开板前的周末,股转公司还进行了最后一次的仿真测试,确保周一交易系统运行顺利。精选层公司的首份半年报也将从7月27日开始披露。

  首批32家公司经过公开发行,合计募集资金总额94.52亿元,平均募集2.95亿元,每家的股本、市值均达到进行精选层的入层条件。每家平均申购倍数为172.39倍。“公开发行阶段,投资者参与热情超出预期,平均每只股票参与申购的投资者数量超过35万户,15只股票获得战略投资,股权分散度明显提高,这是之后二级市场交易的重要基础。”接近股转公司的人士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