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太平上半年净利减57%

2020年08月25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净利下滑原因一是受手续费及佣金税收政策影响,二是投资业务的减值损失;寿险业务因疫情影响表现较差,太平人寿新业务价值同比减少57%
数据显示,中国太平上半年归母净利润28.77亿港元,同比下降57.3%。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8月25日午间,中国太平(00966.HK)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57%、寿险新业务价值同比降57%。

  尽管中国太平已在此前通过业绩预减公告提前发布了净利数据,市场拥有一定预期,但其股价依然在午后持续下挫超5%。截至收盘,中国太平报13.48港元,日内跌6.13%;恒指报25512.48点,微跌0.15%。

  数据显示,中国太平上半年归母净利润28.77亿港元,同比下降57.3%。业绩下滑主要原因,一是因2019年上半年手续费及佣金税优政策,今年相比实际税负加重;二是投资业务下确认的减值损失。若扣除税优政策影响,归母净利约下滑4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