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MSCI发布中国气候变化指数 衡量经济转型风险

2020年08月18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上市公司在低碳转型上的得分进行大的分类,基本有五个类别:搁浅资产、转型产品、转型运营、中性和解决方案
8月18日,MSCI正式发布中国气候变化指数系列。系列包含MSCI中国气候变化指数、MSCI中国A股气候变化指数,旨在衡量向低碳经济转型相关的机遇和风险,使机构投资者和财富管理公司能够将气候风险考虑纳入其投资过程。

  【财新网】(记者 全月)8月18日,MSCI正式发布中国气候变化指数系列。系列包含MSCI中国气候变化指数、MSCI中国A股气候变化指数,旨在衡量向低碳经济转型相关的机遇和风险,使机构投资者和财富管理公司能够将气候风险考虑纳入其投资过程。

  关于指数的设立,MSCI首先对所有的上市公司进行定义,根据上市公司在低碳转型上的得分进行大的分类,基本有五个类别:搁浅资产、转型产品、转型运营、中性和解决方案。MSCI中国指数作为母指数,通过对不同类别的公司进行重新加权后,得到了气候变化指数。这能减少指数对搁浅资产的敞口,增加对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敞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