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MSCI:下一步对A股扩容取决于中国是否解决“四大难题”

2019年11月27日 1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只有在中国监管部门解决了外资投资A股的障碍之后,MSCI才会就进一步就扩容议题展开咨询。包括:对冲和衍生品选择不足、A股结算周期较短、沪深港通交易假日不同,以及沪深港通缺乏有效综合账户机制
此前国际投资者曾提出A股投资四大难题,包括以股指期货为代表的对冲和衍生品选择不足、A股结算周期较短、沪深港通交易假日不同,和沪深港通缺乏有效综合账户机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数据通记者 张立君)11月26日,MSCI明晟公司年内针对A股市场最大一次扩容终于落地。北上资金狂欢的同时,MSCI下一步的扩容计划何时展开成为接下来市场关注的焦点。

  当天,MSCI董事总经理兼指数研究部环球主管Sebastien Lieblich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扩容进展成功,尚无投资者反馈问题。至于何时开启下一步的扩容计划,他表示这取决于中国方面对相关问题是否作出改变,也需要视市场咨询的结果而定,而目前内部尚无明确的咨询时间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