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MSCI:美股在疫情下仍有约10%下跌空间

2020年03月06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进行了较好分散化的60-40股债组合,则只有7%的下跌空间。市场在疫情全球扩散前过于乐观,美国家庭持股敞口为近50年高点
当地时间2020年3月5日,美国纽约,纽交所内场景。在3月3日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后,3月4日和3月5日,美股继续显现“过山车”式行情,两个交易日分别上涨约4%和下跌约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疫情冲击之下,美股在美联储紧急降息后,短期内仍有下跌空间。MSCI在3月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作出测算。

  MSCI测算,新冠疫情全球传播带来的经济冲击,令美股较2月19日的史上高点有22%的下跌空间。过去两周的市场震荡已有所反映,截至报告统计到的3月3日收盘,美股已下跌约11%,之后仍有11%的下行空间。

  在3月3日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后,3月4日和3月5日,美股继续显现“过山车”式行情,两个交易日分别上涨约4%和下跌约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