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MSCI:ESG指数疫情期跑赢传统指数 中国较美欧幅度更大

2020年06月02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不同企业在企业治理、环境等方面的做法更两极分化是一个可能的解释
民众在市场购物。全球指数提供商MSCI的数据显示,无论是在疫情催生的市场动荡期,还是更完整的市场周期中,ESG指数的表现都优于其母指数。在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ESG指数跑赢的幅度较发达市场更大。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全球指数提供商MSCI的数据显示,无论是在疫情催生的市场动荡期,还是更完整的市场周期中,ESG指数的表现都优于其母指数。在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ESG指数跑赢的幅度较发达市场更大。

  年初至5月6日,在发达市场,MSCI全球ESG领先者指数回报-12.9%,MSCI全球指数回报-14.2;回报差接近2个百分点。

  同期,在新兴市场,MSCI新兴市场ESG领先者指数回报-17.6%,MSCI新兴市场指数回报-18.9;回报差略超1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