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球大跌 ESG指数基金不但抗跌还有资金流入

2020年04月03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ESG股票及固定收益指数较传统指数回撤更低,体现了更好的抗跌性。今年以来资金持续流入ESG ETF
数据显示,今年截至3月24日,流入可持续发展ETF的资金净额总计已达140亿美元,超过了2019年全年总额的一半。3月,可持续发展ETF净流入15亿美元,而传统ETF资金流出近百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与不少市场人士认为疫情抛售环境下,投资者不再有投资ESG基金的奢侈不同,近期ESG基金回撤少于传统基金,市场抛售期间资金持续流入 ESG基金。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最大ETF供应商贝莱德4月1日表示,可持续发展ETF在今年年初以来一直在吸引资金流入,传统ETF则在近期遭受市场抛售,导致大量资金外流。

  贝莱德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截至3月24日,流入可持续发展ETF的资金净额总计已达140亿美元,超过了2019年全年总额的一半。3月,可持续发展ETF净流入15亿美元,而传统ETF资金流出近百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