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老板娘承诺增持却“一毛不拔” 上交所谴责康美21人

2020年07月22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10月,许冬瑾承诺增持5亿元,一年后一股未增,并宣布终止增持
7月21日,上交所对康美药业下发纪律处分决定书,对康美及其实控人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马兴田、许冬瑾夫妇,时任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邱锡伟,时任财务总监庄义清等21人给予公开谴责。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继被证监会顶格处罚,实控人被采取强制措施后,康美药业(现ST康美,600518.SH)再度受到上交所的纪律处分。

  不仅如此,上交所在纪律处分中还表示,康美及其实控人,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马兴田的妻子许冬瑾未按前期承诺履行增持义务。

  2018年10月19日,康美药业披露许冬瑾增持计划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内在价值的认可,许冬瑾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六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5亿元,不超过10亿元。但直至2019年4月13日,康美药业披露许冬瑾增持进展暨延期公告称,截至该公告日,许冬瑾尚未增持公司股份,为更好完成增持计划,其决定在原增持计划届满后,将履行期限延长六个月至2019年10月18日。但到2019年10月19日,康美又披露许冬瑾终止实施增持计划公告,在此前原定的增持计划期限及延期期间内,许冬瑾未按前期承诺履行增持义务,且一股未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