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发证券终为康美造假埋单 投行业务暂停半年

2020年07月10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对广发证券发出行政监管函,拟对广发证券采取暂停保荐机构资格6个月、暂不受理债券承销业务有关文件12个月的监管措施;对14名人员认定为不适当人选10年至20年、公开谴责、限制时任相关高管人员领取报酬等监管措施
7月10日,根据广发证券在康美药业财务造假案中的违规事实,证监会对广发证券和相关责任人员依法下达了行政监管措施的事先告知。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 刘彩萍 全月)康美药业财务造假处罚落地后,与之搭档近20年的广发证券也随之迎来了严厉处罚。

  7月10日,根据广发证券在康美药业财务造假案中的违规事实,证监会对广发证券和相关责任人员依法下达了行政监管措施的事先告知。此次处罚主要包括四大方面:

  第一是暂停广发证券相关业务,其中保荐业务暂停6个月、债券承销业务暂停12个月;第二,拟对14名直接责任人及负有管理责任的人员,分别采取认定为不适当人选10年至20年的监管措施,在此期间,被处罚人不得担任投行相关职务或实际履行相关职责;第三是追究相关人员的管理责任,对广发证券分管投行的高级管理人员和内核负责人等间接责任人员采取公开谴责监管强化和监管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