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启动专家咨询 指数编制调整提上日程

2020年06月05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提出,不能将调整指数编制方式当成资本市场的美颜功能,股价上涨的根本不在于指数的编制
6月5日,上交所宣布已建立了指数编制专家咨询机制,首次指数编制专家咨询会议将于近期组织召开。

  【财新网】(记者 全月)6月5日,上交所宣布已建立了指数编制专家咨询机制,首次指数编制专家咨询会议将于近期组织召开。市场人士认为,编制方式优化后能在一定程度解决沪指失真的问题,但不能单一地将指数的涨跌幅度归结于指数编制方法。

  咨询机制专家构成覆盖高校学者、研究机构专家、境内外指数公司专家、证券公司研究人员、基金公司投资经理等。上交所将通过召开会议等方式提出咨询事项、征询专业意见和建议,以充分倾听市场意见、凝聚市场共识、服务指数编制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