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T+0要来了?上交所称正在研究没有时间表

2020年05月29日 2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单次T+0交易入手,不至于引发过度投机,比如买卖同一只股票,当天只能买卖一次,限制每天回转交易次数,以后根据经验和情况逐渐放开
接近上交所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T+0目前只是在研究阶段,并非立刻实施,不必过度解读。

  【财新网】(记者 全月 刘彩萍)T+0这个A股市场最敏感词,时隔25年,上交所公开说出来了!

  5月29日,上交所在回应两会代表委员意见时表示,将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保证市场的流动性,从而保证价格发现功能的正常实现。

  接近上交所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T+0目前只是在研究阶段,并非立刻实施,不必过度解读。

  “从单次T+0交易入手,不至于引发过度投机,比如买卖同一只股票,当天只能买卖一次,限制每天回转交易次数,以后根据经验和情况逐渐放开。这算是折衷方案,早在2018年底制定科创板配套规则时提出过,但被证监会以“风险太大”为由进行了否决。”接近证监会的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