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优化做空规则 创业板复刻科创板转融通机制

2020年04月29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创业板的转融通机制在申报方式等方面作出优化,以完善创业板市场多空平衡机制,为扩展证券公司融券做市与风险对冲预留制度空间
创业板转融通制度充分借鉴了科创板已有经验,出借人与科创板现有规则一致,进一步优化了申报方式和流程。

  【财新网】(记者 全月)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自4月27日正式启动以来,备受市场关注,相关配套规则正在向社会征求意见,涉及转融通证券出借和转融券业务的特别规定亦在其中。创业板转融通制度充分借鉴了科创板已有经验,出借人与科创板现有规则一致,进一步优化了申报方式和流程。

  注册制改革后,创业板与科创板的涨跌幅政策基本一致,日内涨跌幅放宽至20%为日内高频交易提供了区间。创业板的转融通机制在出借人、申报方式等方面均作出优化,以完善创业板市场多空平衡机制,解决券源少、效率低等问题。也为扩展证券公司转融通借入证券的用途,如用于做市与风险对冲等,预留制度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