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常熟银行拟10.5亿入主镇江农商行 三交行系董事反对

2020年06月04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名来自常熟银行大股东交通银行的董事称,在镇江农商行经营情况、资产质量、定价估值等方面,该项投资需要更加充分的依据。据财新此前报道,新城控股原董事长王振华与镇江农商行关系密切
6月3日,常熟银行( 601128.SH )公告拟出资10.5亿元,认购镇江农商行非公开发行股份5亿股,占镇江农商行非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33.33%,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以小微业务著称的常熟银行突然加速了其并购扩张之路,但开局似乎并不顺利。

  6月3日,常熟银行(601128.SH)公告拟出资10.5亿元,认购镇江农商行非公开发行股份5亿股,占镇江农商行非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33.33%,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常熟银行表示,投资目的是通过投资入股,双方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发挥协同效应,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客户。

  常熟银行和镇江农商行的董事会都已审议通过了投资和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议案,但后续都还需提交双方股东大会、以及银保监会等部门审议批准。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显示,常熟银行的3位董事赵海慧孟施何杨玉光对入股镇江农商行的议案投了反对票。常熟银行共有15位董事,包括3位执行董事、7位非执行董事和5位独立董事。上述3位董事的反对理由是,根据目前项目标的的经营情况、资产质量、定价估值等情况,需对项目情况进行更进一步分析、为投资决策提供更加充分的依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