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探索新模式 常熟银行获批筹建首家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

2019年04月09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兴福村镇银行获准在海南省海口市筹建,将在海南省直接开展经营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村镇银行兼并收购;这种模式意在提高村镇银行的管理效率
村镇银行于2006年底由原银监会推出,初衷是补充农村金融体系,也为民资进入银行业打开渠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全国首家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获批筹建,意味着有1600余家的村镇银行领域将出现新的管理模式。

  4月8日晚间,常熟银行(601128.SH)公告称,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兴福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同意筹建兴福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兴福村镇银行)。

  兴福村镇银行是首家筹建获批的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根据常熟银行2018年12月的筹建公告,该银行注册资本不超过15亿元、不低于10亿元,常熟银行持股比例不低于90%,出资方式是货币和股权相结合,股权方面,常熟银行以持有的30家村镇银行股权出资。兴福村镇银行成立后,常熟银行将不再直接持有相关村镇银行的股权,而通过投资管理行间接持有相关村镇银行的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