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左手增资右手贷款 新城王振华如何操控镇江农商行

2019年07月16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振华旗下公司2016年对镇江农商行的大手笔增资,资金实际来自于该行对其关联公司的贷款。一家壳公司为贷款提供担保,以绕开监管禁令
镇江润众注册资本仅50万元,却为镇江农商行对王振华的几家关联公司的贷款提供担保。其注册地址位于镇江市京口区寿邱街9号,这里在2018年5月份前,一直是镇江农商行的总行所在地址。图/财新记者 朱亮韬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新城控股原董事长王振华涉嫌猥亵儿童案曝光已有两周时间,他从纺织车间起家的商业帝国也正面临外界更多审视。财新记者调查发现,王振华的商业布局不止于房地产,其在金融领域的落子也酝酿已久,并且通过隐蔽的关联关系,实际控制了镇江农村商业银行

  做实控制权之后,王振华关联公司立即将刚到手的镇江农商行股权,反手质押给该银行获得数亿元贷款。为了规避监管禁令,由该银行内部员工主导成立、注册资本仅有50万元的壳公司为这些贷款提供担保,相关公司再以银行股权质押提供反担保。虽然城商行、农商行股权结构和对股东贷款乱象已是行业痼疾,但类似镇江农商行的情形可能刷新了底线。

金融雄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