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异地扩张效应显著 常熟银行净利润同比增21.51%

2018年04月02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行净利润增速优于同业,原因在于深耕“三农”和小微市场,以及异地扩张战略,零售银行转型也初见成效
得益于深耕“三农”和小微企业市场,且异地扩张速度较快,常熟银行2017年净利润增速超过20%,明显高于同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得益于深耕“三农”和小微企业市场,且异地扩张速度较快,常熟银行(601128.SH)2017年净利润增速超过20%,明显高于同业。

  常熟银行最新发布的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末,该行资产总额1458.25亿元,同比增幅12.1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4亿元,同比增长21.42%。

  分季度来看,该行净利润在2017年四个季度的同比增速分别是11.5%,4.3%,30.5%和39.7%。平安证券银行组刘志平团队分析,常熟银行四季度净利润提升显著,主要由于净息差企稳回升所带来的净利息收入提升,以及手续费收入在四季度的集中确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