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现季度亏损 曾经百亿美元市值的趣店怎么了?

2020年05月27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金贷起家的趣店一季度出现亏损,又试水奢侈品跨境电商;在监管趋严、经济下行中,对于趣店接二连三的新尝试,投资者还会埋单吗?
上市两年半之后,曾受美股投资者追捧的趣店,市值相比高峰时已缩水九成以上,首现季度亏损。第一季度,趣店集团总收入9.5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54.3%,净亏损4.86亿元人民币。

  【财新网】(记者 胡越)上市两年半之后,曾受美股投资者追捧的趣店(QD:NYSE),市值相比高峰时已缩水九成以上,首现季度亏损。

  5月26日,趣店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第一季度,趣店集团总收入9.5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54.3%,净亏损4.86亿元人民币,与上年同期的盈利9.50亿元差距巨大;净资产为105亿元,在贷余额为153亿元,可计算出杠杆倍数仅为1.5倍。

  用户规模方面,虽然趣店的注册用户量仍有小幅增长,但授信客户从2019年三季度末的3380万至今不再增长,在贷客户更是从去年三季度末的630万一路下滑至今年一季度末的570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