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趣店业绩下滑股价缩水 多名股东减持套现

2018年06月13日 0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趣店此前主打的现金贷业务,面对持续收紧的监管环境;但转型汽车分期并没有太惊艳的效果,还无法为趣店再造现金贷带来的辉煌
近期趣店(NYSE:QD)多位股东减持套现,公司股价在一季报披露后持续下跌,引发市场关注:这是否意味着资本对这些贴着现金贷标签的公司之前景表示忧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近期趣店(NYSE:QD)多位股东减持套现,公司股价在一季报披露后持续下跌,引发市场关注:这是否意味着资本对这些贴着现金贷标签的公司之前景表示忧虑?

  去年10月赴纽交所上市的趣店,被称为“现金贷第一股”。其上市时颇受市场追捧,在2017年下半年引发市场对现金贷模式的大讨论,并继而引发监管部门注意和最终出手规范。

  趣店5月21日公布的2018年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盈利状况不够理想,一季度净利润同比缩水三成,向汽车分期转型的效果也未能提振市场信心。与刚刚赴美上市时的风光相比,趣店的股价已经从发行价的24美元/股跌去六成多。美国东部时间6月12日收盘时,趣店收于9.5美元/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