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趣店二季度净利增42% 与蚂蚁金服合作8月到期不续

2018年08月24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与蚂蚁金服的“分手”,给趣店带来的最直接影响无疑是获客成本提高;趣店表示,第一季度以来该公司主要通过自己的移动应用程序吸引用户
8月24日,趣店集团发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确认,趣店与蚂蚁金服达成的关于通过支付宝专用于在线第三方服务提供商的渠道进行用户互动的协议,将于2018年8月到期,双方已决定不续签协议。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趣店即将失去它此前紧抱的“大腿”。

  8月24日,趣店集团(QD:NYSE)发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确认,趣店与蚂蚁金服达成的关于通过支付宝专用于在线第三方服务提供商的渠道进行用户互动的协议,将于2018年8月到期,双方已决定不续签协议。财新记者注意到,目前趣店的“来分期”业务在支付宝的“第三方服务”栏中还有入口。

  蚂蚁金服对趣店业务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趣店现金贷的业务优势,很大程度在于其股东蚂蚁金服的支持:蚂蚁金服为其提供了无可比拟的流量入口,大幅降低了趣店获客成本,并因为芝麻信用作为主要风控参考而降低了逾期率和风控成本。此前资本市场给趣店的溢价,很大程度来自这些因素。此次与蚂蚁金服的“分手”,给趣店带来的最直接影响无疑是获客成本的提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