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会计司将定规 会计师事务所证券服务资质将被检查

2020年04月21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已有两家上市公司聘用了原无证券期货业务相关资格的小型会计师事务所,两所均非普通合伙或者特殊普通合伙形式
3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证券法》,对于证券服务机构的认定,由原来证监会及有关主管部门“双审批”改为“双备案”,但“双备案”尚未真正定案,已有原本无牌照、且是有限责任制的会计师事务所开始承接资本市场新业务,这引发了监管部门注意,也给“双备案”的落实进度提出了挑战。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3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证券法》,对于证券服务机构的认定,由原来证监会及有关主管部门“双审批”改为“双备案”,但“双备案”尚未真正定案,已有原本无牌照、且是有限责任制的会计师事务所开始承接资本市场新业务,这引发了监管部门注意,也给“双备案”的落实进度提出了挑战。

  4月21日,财政部会计师有关负责人就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等有关情况答记者问称,针对取消会计师事务所证券资格审批后,部分事务所新承接证券服务业务,财政部门将组织力量按照财政部第97号令的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按有关规定采取责令整改等措施,规范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市场秩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