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要求企业优先选择国内会计师事务所

2011年06月27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据称将有利于保障国家经济信息安全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财政部日前发布《关于引导企业科学规范选择会计师事务所的指导意见》,要求境外上市企业,金融、能源、通信、军工企业以及其他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骨干国有企业应当优先选择有利于保障国家经济信息安全的国内大型会计师事务所提供相关服务。

  财政部强调,在同等条件下,对于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大中型会计师事务所应当优先考虑:由财政部和证监会推荐从事H股企业审计业务的;具备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组织形式为合伙制或特殊普通合伙制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