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建议拉长社保基金投资考核基准

2020年01月11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将考核基准改为十年期滚动绝对收益率,充分反映社保基金短期风险承受能力强的优势,以获取长期回报为导向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图/全球财富管理论坛提供

  【财新网】(记者 岳跃)“我在理事会的时候老想推动解决这个事,但到现在还没有解决。”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在1月11日于北京举行的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0年首季峰会上建议,监管部门应当将社保基金投资基准长期化,如改为十年期滚动绝对收益率,以获取长期回报为导向。2016年11月至2019年3月间,楼继伟担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更早之前他担任过财政部部长、中投公司董事长。

  楼继伟是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首任董事长,其在中投公司任职期间,就将投资考核周期从五年延长至十年,以十年滚动收益率作为衡量业绩的重要指标,以更好地平衡短期行为和长期收益的关系,更加契合长期机构投资者的定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