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农行、交行继续国资划转 社保基金入账1342亿元

2020年01月11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以1月10日的收盘价计算,社保基金通过此次划转入账股权的市值为1342亿元;完成划转后,社保基金将分别持有工行5.72%、农行6.95%以及交行16.54%的股份
1月10日晚间,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先后发布权益变动公告,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的通知》,财政部将其持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股权的10%一次性划转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有。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国资划转社保基金的改革,在三大国有银行层面继续推进。

  1月10日晚间,工商银行( 601398.SH/01398.HK)、农业银行( 601288.SH/01288.HK )、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先后发布权益变动公告,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7〕49 号),财政部将其持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股权的10%一次性划转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持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