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监管不应承担指数涨跌 应扩大做空机制

2019年11月02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资本市场存在一级市场“庞氏”化、二级市场散户化、会计估值操纵化等一系列问题,需要高水平开放,以开放促进改革
资料图:楼继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我们的监管部门总是希望市场上涨,在这种思想的引导下,对市场关怀备至、非常呵护,但实际效果并不理想。”11月2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第七届年会上,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表示,监管部门应该维护公平的市场机制和充分的信息披露,而不用主动去承担指数涨跌的责任,未来可以适当扩大做空机制,形成对财务造假公司的市场化惩罚制度,使市场更有效地发挥价格发现功能,让好股票能被区分出来,也为投资人对冲下跌风险提供工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