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金管局局长谈跨境支付、人工智能与监管沙箱

2019年12月02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工智能必须建立信任,首要的是个人数据隐私保护;可以通过监管“沙盒”来测试金融创新,但实验结束后必须从“沙盒”里出来,然后满足监管的要求,而且监管“沙盒”必须有边界
资料图:孟文能。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胡越)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因对金融创新兼顾包容和审慎受到赞誉,新加坡也得以成为全世界最领先的金融中心和金融科技初创企业聚集地之一。

  近期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主办的第四届新加坡金融科技节,吸引了来自140多个国家的超过6万名参会者,堪称全球最大规模的金融科技活动。

  在科技节现场,新加坡金管局局长孟文能就目前金融科技监管最为前沿的几个话题,向财新记者分享了他的看法。

  对于人工智能,孟文能认为,人工智能必须建立信任,首要的是个人数据隐私保护。对于各种金融创新,他认为应该允许通过监管“沙盒”来测试,但强调但企业不能永远呆在监管“沙盒”里,实验结束后必须从“沙盒”里出来,然后满足监管的要求,而且监管“沙盒”必须有边界,有些规则是不能妥协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